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因你而喜

曾聽說世界上有種好犀害的傳染病,病源不明;可以是原發性的,也可以是繼發性的;可以是遺傳的,也可以是外來誘發的。


這傳染病是沒有地區性的,可以全球甚至全宇宙爆發。暫時沒有防治方法,唯一的方法,是好好地染上「它」,病好了也就有抗體,讓「它」成為你的一部份,不就可以相安無事麼﹖


這到底是那門子的病毒﹖聽好了﹗「它」的名字是快樂﹗病癥是笑,微笑或大笑,視乎病情深淺而定。



 


早陣子俊少做了一星期的Work experience,這是中學課程中規定的活動,是真正的找份工作上班啊﹗不過是沒有薪水的﹗


這小子的眼界一下子開闊了,第一次以個人身份去擔當一個崗位,他下班時看似疲憊不堪﹗可是卻感受到他的快樂﹗


終於他在車子裏按捺不住那顆躍動的心,先是不住地笑,繼而滔滔不絕地將所見所聞詳盡地報導。最後還是說了一句﹕「媽﹗我好快樂﹗我真的好快樂﹗」


這一剎那真的好感動﹗也好感恩﹗一個十五六歲的大男孩要把他的「快樂」跟你分享,作為母親,心情一下子直飛上了雲端﹗


就這樣老媽子出現了同樣的「病癥」,帶著笑啍著歌在做晚餐,我可沒有唱別怪他,別怪他....啊﹗連平素「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的老夫子也禁不住問個究竟,當然他也因此而受「感染」,不能幸免﹗


「快樂」這東西真管用,只簡單的一句話,足以老家三口樂上一個晚上﹗


因你而喜這種感覺實在太棒了﹗

3 則留言:

  1. 想不到俊少除了在學校拿到成績肯定而開心
    工作上也找到自己,
    也沒有為著工作的勞累而埋怨
    從中受到肯定而得到快樂.
    噢...俊少... 你好叻..

    回覆刪除
  2. 呢種病屬「高度傳染性」,蔓延的速度非常驚人﹗若不小心接觸或受感染,就只得一個下場 ~ ﹗弊﹗連身在香港的我都「賴嘢」添 ..... 喂﹗賠「湯藥費」呀﹗
    今年九月香港將在中四的班級推行「新高中課程」,學生需在高中的三年內 (中四至中六) 完成 405小時的「其他學習經歷」,當中須包括「與工作有關的經驗」。雖然呢個新課程是參考澳洲而來,但據我了解學生無須要真正工作,他們可透過聽講座及出席工作坊了解某些工作以達至課時的要求,和俊少那種模式完全大相逕庭﹗我想如可以有俊少那種親身經歷,呢個課程便變得天有趣﹗

    回覆刪除
  3. 我相信孩子能夠跟自己分享"快樂",真係難以形容的開心,如果將來我的孩子能也能夠跟可分享就好la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