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星期二

包中情

人與人之間的緣份是好奇妙的,亦確信「有緣千里能相會,無緣見面不相識。」


老媽子慶幸生於一個科技發達的世代,一台小小的電腦,接上了千里之外的人和事。要保持友誼歷久常新,當然怎麼也比不上「現場直播」,但對於我等離鄉背井之徒,這是一個最好不過的折衷方法。


「寄包人」也是這情況下的「產物」,她是我其中一個舊學生,十多廿年沒有聯絡,一次機會下在網路上重遇。竟然一見如故﹗緣份就是這麼奇妙的一種東西,只要timing對了,就一切都變得理所當然﹗


說實話,當年學生多不勝數,深交的卻沒有,真的一個也沒有﹗這是當「閒科」老師的悲哀,既不是班主任,也不是主科老師,大概一個月才見這麼一兩趟,那來深交﹖


還好﹗她們仍未把老媽子從記憶體中完全 delete,大家也就憑著這點點滴滴再次連繫起來。


「寄包人」跟老媽子就是這樣子,在網路上重燃已封存了十多年的師生情誼。再一次感謝現代科技,亦深慶自己沒有把一切網路平台視為洪水猛獸;否則真的錯失「良緣」啊﹗


「寄包人」竟然猜中老媽子貪玩愛吃的特性,給我送來這批麵包電話繩。為了隆重其事,老媽子特意買來兩款不同的「真包」來襯托這批「頂包」﹗



 


郵包內附有一張咭,打開一看,驚喜再現﹗是一張手造的謝咭,當然咭面的「四字真言」有點嚇人,也令其他人費解;這是我跟她之間的「摩斯密碼」,外人難以拆解。



四字真言



不過這人有點怪就是了﹗明明是給人家送上禮物,該接受人家道謝才對啊﹗豈不料更送上一張情詞懇切的手造謝咭,說她怪人一點兒也沒錯﹗


怪怪的寄包人,謝謝妳﹗


 

5 則留言:

  1. 初初覺得張 card 好好笑, 好特. 以為是你的很久沒見的好朋友.
    睇埋啲字就...
    原來她是你以前的學生..........
    可以看到現今新一代人的質數越來越....
    明明父母老師本身都以身作則
    但小輩們就是要不同
    我想... 可能是我思想守舊吧

    回覆刪除
  2. 你朋友又真係幾怪喎, 果然, 你係咩人就會識到啲咩人!磁場效應呀!
    張咭爭啲喎, 條邊飛起哂嘅!? 仲睇得到呢個人啲字應該係幾核突下..... 你以前無教佢寫字架咩??

    回覆刪除
  3. 這款包包手機繩風行全港,真係要讚一讚設計師的心思﹗

    回覆刪除
  4. 咁都俾你搵返個學生, 呢個世界真係好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