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星期五

追泡泡

星期二,又是 Playgroup的日子;天朗氣清,索性讓一眾小樹熊來個戶外活動,讓這班永遠都精力充沛的小不點跑個夠﹗


孩子就是孩子,他們永遠都有用不完的精力,總不會保持雙腳著地的姿態;不是跑便是跳,是名符其實的走路。就是坐下來,也只是屁股「輕觸」椅角,雙腳往外,好一副「隨時走佬」的姿態啊﹗


來到偌大的草地,已然出現了「草地狂奔」的場面。跑了一陣子卻出現了這場面......



咦﹖It's a plane?



It's a bird?



It's a BUBBLE!



追呀追



跑呀跑



勇往直前就只為了抓著這一觸即破的肥皂泡﹗抓著了卻又破了﹗看得見卻飛得老遠﹗好失望啊﹗可是當另一輪泡泡再來的時候,也就立即忘記背後,開開心心地朝著目標再追。


總認為人一定有夢想,很多時候夢想就像肥皂泡,看似絢燦亮麗卻是永遠抓不著,但這泡泡卻是動力的源頭。


小孩子可以一而再,再而三的努力追趕肥皂泡,全因他們有顆單純的心;沒有成敗的桎梏,也沒有得失的枷鎖。


怎麼人長大了,反而對夢想卻步﹖


 

4 則留言:

  1. 很多孩子很喜歡在屋苑的平台吹泡泡,每一次都引來不少「逐泡之孩」,看見孩子三五成群走來走去,加上可愛的笑容,什麼工作煩惱早拋諸腦後﹗

    回覆刪除
  2. 你扮埋泡俾佢哋追你嘛!你點捉都唔會爛, 咁咪無人會失望囉!
    哈!哈!追我啦.... 追我啦......!

    回覆刪除
  3. 我有童真呀-3-我都好懷念小時候的日子喔!

    回覆刪除
  4. 老媽子,誠意邀請你到我Blog聽下我彈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