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星期一

小彩虹

黃昏時份,車子停在家教老師門外,還有十五分鐘,俊少跟朋友們才下課﹗反正今天累得要命,就躲在車子裏稍時休息好了﹗


正想閉目養神之際,忽然發現天上出現了一截彩虹,是一小截,二分之一個半圓吧﹗馬上本能地拿出相機拍照,唷﹗原來是一道雙虹﹗



一深一淺,深的那一度顏色鮮艷分明,不多不少,剛好是七色﹗另一道是「散光版」,混混濛濛的。




澳洲的彩虹蠻有個性的,雨後會出現,暴風雨前也會出場;就像今天,已近黃昏,也沒有下雨,卻仍出現這道「雙虹」﹗


彩虹的另一端去了哪裏﹖在雲中﹖在天上﹖還是到了地球的另一端﹖


管他呢﹗好好欣賞就是了﹗


想起了上帝的應許﹗對呀﹗就連我這孤單的十五分鐘,也不會撇下我﹗


有眼可見,有耳可聽就該感恩,這一切並非必然﹗


十五分鐘後,太陽下班了,彩虹也漸漸消失於夜色中.......



 


 

4 則留言:

  1. 我已不記不起多少年沒看過彩虹了?小時候,只要在大雨後,很多時候也見到 .... 估不到見彩虹竟成了兒時的回憶.... 今天的孩子真可憐,因為他們好大可能只能在書本上才看到這個自然景象﹗

    回覆刪除
  2. 你點會有機會「孤單」呀?? 你望下後面!? 你唔見我咩???

    回覆刪除
  3. 又是彩虹噃!! 想看見你Post彩虹的照片,但我實際上是"未親眼看見彩虹"的,所以我有時都懷疑"究竟有冇彩虹架?- -" 仲要係咁靚添,真係難以看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