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星期二

一個蛋糕的誕生 ~ Tiramisu Cake

老媽子做過的蛋糕不少,可是全都是「單方」的,「複方」免問﹗


無他﹗只因一個「懶」字﹗


「單方」蛋糕是指那些用單一材料,工序簡單,只需把所有東西混在一起,放入烤箱;極其量在蛋糕面加少許裝飾,點綴一下便成了﹗


「複方」蛋糕是指那些要嚴格控制度量衡那種,而且工序繁多;什麼先後次序、溫度濕度等,著實沒有這份細心和耐性﹗


不過,人是有「進步空間」的,今之竟然為了朋友的廿週年紀念而獻出了我的第一次﹗


是第一次做「複方」蛋糕﹗是朋友最喜愛的 Tiramisu 蛋糕﹗


Tiramisu本來是她指定由我負責的甜品,不過我很希望可以做一個蛋糕送給她倆,因此決定把兩者合而為一。


因為著實太忙了,本想連餅底也買現成的那種,可是價錢實在太貴,不划算﹗也就從食譜書中找來最簡單的海綿蛋糕作餅底。


另外也在cheese中加了一點點魚膠粉,以免蛋糕體太「削」﹗今次加重了百利甜酒的比例,果然啡味香濃。


想不到膽粗粗焗蛋糕也可以換來好評如潮﹗大家以行動證明,一下次把蛋糕夷平了﹗




後遺症是自信心澎湃,看來在未來的日子裏,「複方」蛋糕會在老家經常出現。


老家試食組,拜託拜託﹗

5 則留言:

  1. 嘩﹗好靚呀﹗呢個係我見過最靚的意大利芝士餅﹗

    回覆刪除
  2. lv
    lv官方
    ブランド
    lv皮夾
    lv目錄
    lv定價
    ルイヴィトン コピー
    nike球鞋目錄
    nike
    ブランド コピー
    nike
    nike球鞋目錄
    gucci
    gucci
    gucci專賣店
    gucci皮夾
    gucci目錄
    replica rolex watch
    スーパーコピー
    gucci包包型號
    gucci官方
    gucci台灣旗艦店
    replica omega
    gucci
    gucci包包
    gucci台灣古馳
    replica watches
    ルイヴィトン
    lv

    回覆刪除
  3. 至巴閉係你囉,澳太!

    回覆刪除
  4. 真係好有心思啊 !! 難怪老媽子咁得老夫子既一片芳心啦,事關老媽子識得整全世界獨一無二,而且又靚又好味既食物,老公仲吾成日番屋企試下老婆既手"勢"咩?哈哈!

    回覆刪除
  5. 我就覺得單看外表, 並不代表佢好食
    你比一整個我試下, 我試完話你知係未真係咁好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