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星期三

垃圾桶發功﹖

每個星期二早上我家附近,總會見到垃圾桶「林立」的情景,時而紅黃相間,時而紅綠輝映。紅桶是家居垃圾,每個星期必定清倒;黃桶是可回收的垃圾,綠桶是草碎和植物,兩者均是兩星期清倒一次。


                        
                        
                


大家會在星期一傍晚把垃圾桶放在車道兩旁,方便垃圾車於翌日清晨清倒。



這個星期二老媽子仍在假期中,但為了支持無假放而又要努力賺錢的老夫子;破曉時份便得爬出暖暖的被窩,打點老夫子的早餐和午餐盒。

正當睡眼惺忪的老媽子在整理餐盒的當兒,一線晨光從露台透入屋內,我知道日出了﹗趕快跑到窗前,迎著朝暉,欣賞旭日初升的美景。


正在舉目四望之際,驀地發現黃桶在冒煙﹗情況就好像曹達華修煉成「如來神掌」中的「萬佛朝宗」時一樣,身邊不斷冒出白煙﹗




難道我家的垃圾桶有「絕世神功」﹖

非也﹗此乃自然現象;因現在是寒冬,晚間室外一溫度低至一二度,草地也結霜,何況在戶外佇立了一整晚的黃桶﹖是以太陽一出,桶身的冷空氣便被蒸發﹗

原來如此﹗那為什麼武功高強的人練功時會冒煙﹖.........


2 則留言:

  1. 同我地香港差吾多/...
    我地就藍廢紙黃鋁罐啡膠樽!!

    回覆刪除
  2. 你有你環保,我有我唔做﹗要我分類?好難喇﹗我邊有時間做呀,我有時間都去搵食啦﹗除非政府有獎金俾我啦﹗以上係不少香港市民對環保、垃圾分類的睇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