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4日星期五

集郵薄

最近整理什物時,翻出一箱兒時的「寶物」,裏面的收藏品每一件都滿載著童年的回憶。逐一細看,回味著每個片段........



下面這本集郵薄是小學的時候用辛苦儲來的零用錢買的,好像是2元8角吧﹗在位於葵涌的慶華國貨公司買的。




集郵是那年代的時興玩意,與今天集閃卡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那年代是透過交換來豐富自己的藏品,另外較「富裕」的同學可以到文具店購買外國郵票,通常要幾塊錢一小包。

而我的藏品來自中國的較多,因為祖母及外祖母均在國內,所要會定期通信,而我每次都會請纓寫信,當中很大原因是為了回信時封上的郵票﹗亦因此造就日後愛寫作的習慣,果然一石二鳥﹗

此外更會與同學「猜情尋」,以郵票作賭注﹗(嘩﹗比亞媽知道實聽「滕鱔炆豬肉」﹗)

另外有試過與筆友通訊,才可以有不同款式的香港郵票﹗告訴你一個秘密﹕那時候媽媽很嚴,所有出入信件都要經過「審查」...即係要亞爸睇過(因為亞媽唔識字),認為「成份」好,才可以到我手或寄出﹗不過我中三之後已「棄用」這政策﹗萬歲﹗

                            




泛黃的雪梨紙




呢套花花郵票係猜嬴架﹗






這嗜好的「火熱期」一直維持至初中,之後慢慢冷卻,因為中學時又流行集首日封,所以集郵薄只好靜靜地躲在一旁,終於今天「守得雲開見月明」,得到主人的青睞﹗

畢竟歲月留痕,老媽子臉上多了幾道皺紋,而集郵薄的紙邊也泛起黃斑;唯獨是回憶中的童年仍歷久常新﹗


4 則留言:

  1. 童年時代的我是不准外出的,媽媽只容許我在家門前的地方玩耍,你懂得玩「拋米袋」嗎?我是箇中高手呢﹗

    回覆刪除
  2. 集郵係一個好好既活動,,,原來你細細個就已經養成呢個習慣?~

    回覆刪除
  3. 小時候集郵, 的確令人懷念.

    回覆刪除
  4. 童年時代的我是不准外出的,媽媽只容許我在家門前的地方玩耍,你懂得玩「拋米袋」嗎?我是箇中高手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