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星期一

草蜢仔與黃玫瑰

黃玫瑰﹕「草蜢仔﹗為什麼你會選擇在我的花瓣上歇息﹖」

草蜢仔﹕(不明所以)「唔..?這.....? 因為我跳得太累,想稍事休息。」

黃玫瑰﹕「草蜢仔﹗你知道嗎﹖曾幾何時,我是那麼的嬌艷欲滴,鮮黃的

                    花瓣,吸引了幾許狂蜂浪蝶﹗」

草蜢仔﹕「哦........  ﹗」

黃玫瑰﹕「可是,現在......已經花殘粉褪.....,快要凋謝了。看...花瓣已開始乾枯而

                  下垂,黃也變得淡淡的,蜜蜂和蝴蝶也對我不屑一顧。似乎...我已變得

                   沒有價值﹗」

草蜢仔﹕「噢....﹗不過我倒喜歡停在你的花瓣上,太嫩的花瓣會滑倒哦﹗況且我

                   就喜歡這柔和的粉黃,不太刺眼﹗挺舒服哩﹗」

黃玫瑰﹕(眼泛淚光)「真的嗎﹖我仍是那麼吸引﹖那麼動人﹖」

草蜢仔﹕「其實不要想得太複雜,接受自己的變化,了解自己的優劣,對自己有

                   信心。我與你只是大家生命中的一次「偶遇」,雪泥鴻爪,何不好好

                    珍惜下﹖至少可以欣賞我這一身翠綠的衣裳﹗」

老媽子﹕「無論你是何等模樣,玫瑰玫瑰我愛你﹗謝謝你曾為我家花園添上色

                    彩﹗」

                             這玫瑰本是黃色的,但開盡之後會現出粉紅色。




我就是喜歡這柔和的「燈光」﹗




我這身翠綠的衣裳,好看嗎﹖










昨天早上整理前園,把已開盡的花朵剪掉,以迎接下次花期;但忽然看到草蜢仔

停在其中一朵「殘花」之上,趕緊拍照之餘,不忍騷擾他倆。花兒亦因此而倖免

一剪﹗

1 則留言:

  1. 「萍水相逢」的蚱蜢及黃玫瑰卻成你筆下一對「可人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