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星期三

歡迎﹗歡迎﹗熱烈歡迎﹗

有客到﹗

歡迎遠道由香港而來,再到紐西蘭「兜」咗個 round,最後又返來我家的......姑姐﹗

大家掌聲歡迎﹗

其實她是俊少的姑姐,亦即是老夫子的妹妹。

她以前留學時曾住在我家,我的朋友們愛稱她為姑姐,自此「亞姑姐」便成為了她的名字。

由於姑姐是老舍的「熟客」,所以絕對可以「一匙在手,任意行走。」

姑姐是星期二早上到埗的,我們隨即安排了一項特備節目;就是火鍋晚餐,更相約顏氏一家三口一起參與。

顏氏一家是我家的老朋友,顏公子與俊少是同年同月生的「死黨」,顏媽媽是我的同學,他們一家也變成姑姐的朋友。姑姐每次來澳,都會探望他們。

因此今晚的火鍋可稱為「multi-purpose hot pot」,一是替姑姐接風,二是讓姑姐跟他們聚舊,三是我們兩家平時各有各忙,很久沒有「飯聚」(不是犯罪啊﹗)了,正好趁機相聚多刻﹗還有....就是天氣突然轉冷,冷鋒驟至,老媽子可以當一天「無飯主婦」,萬歲﹗

為了隆重其事,特備「老媽子菜園」中的上好新鮮即摘靚菜,有茼蒿、油麥菜和生菜。




不過大家由於忙於吃和說話,竟忘了替滿桌的菜拍照,到中場休息時才猛然想起,是以照片中的背景有點杯盤狼藉﹗




屋外雖然寒風凜冽,屋內卻瀰漫著一室的水蒸氣,夾雜著菜香、肉香和笑語,家人好友圍爐暢談,人生夫復何求﹗

2 則留言:

  1. 冬天最好莫過是「打邊爐」... 食落暖苙苙,外面幾凍都唔怕啦﹗

    回覆刪除
  2. 打邊爐...正!!
    好耐都未打過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