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4日星期五

紅碗仔與紅筷子

看看下圖,猜猜是什麼慶典﹖






當然是生日會﹗不過這並非個人的生日會,而是老媽子唸幼稚園時的一次「大圍」生日會。

那年頭根本沒有替孩子開生日會的習慣,一般家庭只會封紅包和吃一隻蛋,又或者可以食雞脾,已經是無上的榮耀﹗奶油生日蛋糕更是奢侈品﹗

仍記得那刻很開心雀躍,雖然只嚐了一小片,但奶油蛋糕的鬆軟滑膩的感覺卻深印腦海。是一種輕快愉悅的感覺﹗

右面那個用橙圍邊的大蛋糕是拍照用的,忘了事後有否吃過。

紅圈內的紅碗仔和紅筷子是學校送的,每位生日之星均有一份。是塑膠製品,印象中這套碗筷用了幾年之後便被「投閒置散」了,最後逃不了被扔掉的命運﹗

至於為何要雙手合什放腮邊﹖......這個倒忘了.....是唱歌﹖......﹖睡寶寶﹖...

相中人誰是老媽子﹖..哈..得看閣下是否「獨具慧眼」了﹗

2 則留言:

  1. 咁易估... 圖左二個係咪你呀?好羨慕你呀,因為我好似未試過係幼稚園開生日會﹗我讀 K1 時搬家,由筲箕灣搬去西貢,老師見我英文底好,將我跳級插中班。誰知因為我貪玩,放學時衝出馬路,嚇暈兼嚇病咗負責湊我放學個位 auntie。爸爸後來接受佢一位好友的意見,將我再插班讀小一下學期﹗邊位人士咁獨具慧眼,個位咪就係個間小學嘅校長囉﹗雖然我得5歲零3個月,但我除咗小一考30名外 (全班45人,但當時的我連數字都未識數),我由小二開始我已是10名以內﹗

    回覆刪除
  2. 我可能曾經係「天才」,可是後來變了「蠢才」﹗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