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星期五

不認不認還須認

今天Day off不用上班,如常早起以8X的搜畫速度打點一切,將老夫子和俊少送到車站,好讓他們趕及0739的火車。




回家後吃過早餐,便開始做那「做咗唔多覺,唔做就好覺」的家務﹗至於「農務」,因天雨關係,暫停一天﹗

可能是天氣影響心情吧﹗外面淒風冷雨,沒有外出的意欲;再加上油價高企,開車可免則免,最好留响屋企﹗

上網嘛﹗那該死的下載額剛用罄,速度慢......得....要命﹗要捱到下月一 日﹗(我們的寬頻package名義上是unlimited download,但過了12G之後便capped。即是仍可無限download,但以普通慢速,同龜速無乜分別﹗)也因此,溜灠了一陣子便宣佈「棄腦投降」﹗



正在看似無所事事之際,猛然想起要替朋友做些針線活—換被袋拉鍊﹗於是立即搬出將嫁妝衣車,備好針線盒,剪刀等「行頭」....好歹以前也是個專業的「家政人」哦﹗





以前最引以自豪的,是徒手「穿線」的技倆。以前的學生愛用大孔的綉針,我笑謔為「盲婆針」;當她們要借助穿線器時,更替她們冠以「壞鬼後生」之名﹗

誰料此時此刻,當引線穿針時,竟然落空﹗再試,發覺需要將針拉近推遠來「對焦」,腦海中立時浮現出「老花」兩字..............噢﹗天哪﹗Why me﹖﹗

早前「早生華髮」事件,經過自我「輔導」之後,好不容易將其視之為「挑染」效果﹗如今.......不認不認還須認,開始準備加入「老」的行列﹗

不過,深信以現代科技,染髮和老花眼鏡已經可以解決以上的問題,要不老媽子可成為真正的「老」媽子哦﹗

1 則留言:

  1. 不用愁,我相信是你太累了,所以穿不到啫﹗我雖然視力尚可,但好多時我都不能一下子將線成功穿過針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