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星期四

假期作業~~~全包宴

近來愛上做包和雪芳蛋糕,情況幾近瘋狂﹗再加上學校假期,時間比較充裕。

早上做過「農務」和家務之後,總會心思思想做包或蛋糕。一般都只會二擇其一,但昨天出現了「失控」的情況。

用了一個下午,竟然做了一桌全包宴﹗場面有多壯觀﹖看看下圖,自有分曉﹗

                                                       7月9日的假期作業 ﹗                                            







現在明白到何謂「沉迷」﹗做的時候只管埋頭苦幹,腦海不住的浮現新點子,手不斷的搓呀搓﹗三小時下來,變成一桌的麵包和蛋糕;計有餐肉卷、什莓Soy&Linseed卷、莫加雪芳、還有新產品 ~~暫名「麵包王」(其實係麵包+蛋糕)。

我自己最喜歡什莓卷,因為外型似珍珠手鍊。



                                                   看﹗每顆珍珠又圓又大﹗                                          






這令我想起小學時國文課的一篇課文,內容是講述一個懶人,妻子知道他連動也懶得動,所以返外家探親前烤了一個足夠吃三天大餅圈,替他套在脖子上,方便他餓了可以咬一口。三天後,妻子返家發現懶人丈夫倒斃床上,脖子上的餅圈只是前方的吃掉了,而旁邊和後面的仍完好無缺﹗

當然這是一個虛構的故事,仍記得當然老師教晦我們不可懶惰,否則就是有上好的機會放在前面,也是徒然﹗這句話,一生受用﹗

                                                     老夫子的至愛.........餐肉卷




莫加雪芳




新產品 ~ 麵包王(紙杯版)




淺色的是麵包,外面是咖啡味蛋糕。






看著一桌的成品,好滿足﹗好開心﹗好痛快啊﹗

反而是老夫子和俊少卻擺出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可惡﹗

最後大部份產品按老媽子手上的 Volunteer Taster List 分發附近的「義工」品嚐﹗

不過經此一役,所有材料的存倉量驟降至極低水平,出現「蛋盡粉絕」的危機﹗

3 則留言:

  1. 哇...麵包蛋糕呀..
    我係香港都有得食^^
    都幾好味架!!

    回覆刪除
  2. 我已不只一次講過﹕上世紀最偉大的發明係﹕即食麵 & 午餐肉,你整個餐肉卷引到我流口水

    回覆刪除
  3. 麵包是騫騫的最愛,若果給他看見你的全包宴,他必定瘋狂嚷著:包,包,包!或許會抱怨我這位母親為何不給他吃包吃個痛快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