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星期三

鎮宅之寶

冬天伊始,流感肆虐。老媽子在 幼兒密集的地方工作,被列為高危區;所以每年都會打流感針以自保。


老夫子每天坐火車,冬天的火車車廂內會開暖氣,可想而知是另一高危區域,而他們公司每年都替員工免費注射流感疫苗。


俊少上學的日子,火車上、教室內同樣地暖氣大開,再加上一大群「不拘小節」的大男孩,可想而知,「中招」是何等容易的事啊﹗


我家三口的傷風接力賽已近尾聲,持續了兩個星期,現在由老夫子接最後一棒。


今次除了老媽子要以抗生素作外援之外,父子兩都全靠以鎮宅之寶---感冒茶。


我家早已習慣了中藥,感覺上沒有西藥的「霸道」;唯一是比較麻煩,要煎藥。而且藥效發揮較慢,一般以三劑為一個療程。


「久病成太醫」,對於簡單的傷風感冒,老媽子會化身大長今,視乎病情增減配伍的中藥;這服務只限於老家三口,其他人一律不應診。因為我家的體質早已有所掌握,對症下藥比較容易。


可惜每每到自己生病時,累得連藥也不想煎﹗就是嘛﹗能醫不自醫啊﹗況且自己也不是真的郎中,原則是若有發燒和炎症,一定要先以西藥把病情穩定,再以中藥調理。


這陣子屋內充斥著濃濃的中藥味,希望早日藥到病除,讓這接力賽告終﹗


10 則留言:

  1. oh... 見到都苦....

    回覆刪除
  2. 我最吾鐘意飲中藥,好臭同埋好苦啊﹗不過每次飲我都會食山渣餅送左d苦味佢﹗可以試試吧﹗

    回覆刪除
  3. 苦口良藥﹗加上「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為了做「上等人」,努力啲啦﹗記住「健康就是財富」,希望你們一家「愈來愈有錢」﹗

    回覆刪除
  4. 唔知係咪心理作用, 我每次飲苦茶/食藥水都會嘔返出嚟架

    回覆刪除
  5. Mee ...... MeeMoreMore2009年6月18日 上午5:42

    hahhaahaaaaaa....... 好鍾意個 heading 鎮宅之寶 haaaa

    回覆刪除
  6. 我寧願飲苦茶,多過食西藥,但係感冒茶就例外,因為飲咗冇反應!

    回覆刪除
  7. 原本不懂中藥的我,幾年前體弱多病,漸漸對中藥都親近多了,近年更推介比親朋,有什麼頭暈身熱,去看中醫啦,你家有你這個媽媽,其他家庭都無得比了,很羨慕呀,當然唔洗食中藥仲好啦

    回覆刪除
  8. 所以我只食藥丸

    回覆刪除
  9. 您好返未呀? 我都由上星期五病到依家尾升... 快好架啦, 個鼻仲 "mun mun" 地.... 因為我女由上個星期頭感冒, 跟住到我接力.... 唉!!.... take care!!

    回覆刪除
  10. Lee 排有做運動,所以好瞓咗好多,人都精神咗,我當我好番哂 o架了!所以話平時一定要有適當 o既運動,咁就算有病都快好啲 o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