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星期六

第一 Cheese﹗【Strawberry Cheese Slice】

這個甜品於我來說,絕對是初試啼聲,皆因老媽子不太愛吃未經烘焙的Cheese Cake。


只是星期天有聚會,答應主人家負責甜品;心目中早認定是 Tiramisu的了,因為這是老媽子的「招牌」產品,品質絕對有保證。可是心裏面卻希望多一種選擇,正在思索之際,卜友彩虹剛好出了一道甜品,是士多啤梨芝士條,好吸引啊﹗


於是把心一橫,徵用了家中僅有的兩盒士多啤梨,再集齊其他材料,準備獻出人生中的第一cheese﹗


感謝彩虹連夜「快馬」給我傳來圖文並茂的食譜,只是老媽子的急性子又發作,沒有把食譜牢牢記好,把cream cheese跟 mousse兩層的材料對調;最後唯有將錯就錯﹗



首先因為家中沒有麥維他消化餅,走到超市看見這餅底粉特價,乾脆偷個「大懶」吧﹗



另外食譜本來是原味cream cheese作第一層,第二層mousse才加入果肉;老媽子卻把次序記錯,買了這士多啤梨味的cream cheese;方才發覺這cream cheese也是粉紅色的,所以做出來層次不夠分明。


人家那層cream cheese是奶白色的,映襯出那層粉紅果肉mousse粉外嬌美。


唯有下次再接再厲好了﹗



做法不算太複雜,要做好這類甜品的要訣是「急不得」;對於我來說,是個莫大的考驗啊﹗



放上果肉作裝飾,樣子不錯吧﹗



再來個朱古力塗鴉作 final touch﹗



由於食的時候太忘形,沒有拍「橫切面」,看不見中層的果粒分佈是否均勻﹗


總括來說,外觀不錯,味道也很好,不太甜而帶點酸,只是mousse部份 較「削」,餅底太薄,下次會照足原食譜再試一次﹗另外這cream cheese內有果肉,充滿士多啤梨香味,適合不太接受濃味芝士的「食家」。


這老媽第一cheese,算是合格的了﹗

5 則留言:

  1. 恕我直言..... 人哋嗰條好似靚dd喎..... hahaha~
    你最後嗰啲朱古力, 係咪發梗脾氣時整架?

    回覆刪除
  2. 幾靚噃,一定好好味的``我都好鐘意食Cheese的﹗因為味道好好﹗

    回覆刪除
  3. 好有創意呀, 我就只會一本通書睇到老, 這是澳洲版本的strawberry mousses sticks 呀 ,

    回覆刪除
  4. 我個份呢?

    回覆刪除
  5. 老媽子:幾時 post 個 recipe 出來呀?見妳整得咁靚,好想試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