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星期六

藍莓燕麥鬆餅

這點心是給俊少做的,讓他在每場比賽之間可以補充體力。



天寒地凍的星期六,低於十度的清晨,從暖暖的被窩中爬出來,為了甚麼﹗


 


不為甚麼﹗只因我們愛你,是你的支持者﹗


不過老夫子抱微恙,就讓他休息一次吧﹗


這鬆餅昨天已做好了,為的是省下時間,誓要留守被窩至最後一秒﹗


這鬆餅沒有特別的技巧,方便快捷;只要掌握到「秘技」,任誰也可以做出如此香鬆軟潤的鬆餅。


今次的食譜參考了基絲汀的簡易食譜,只是懶得篩粉,索性用了自發粉,還有另外加了兩湯匙燕麥和一湯匙果醬。


原來「秘技」是....鬆餅不愛按摩,卻要讓它「焗桑拿」﹗


即是不能攪拌太多,輕手拌勻就好了。另外入爐時在焗盤下面多放一個盛了熱水的焗盤,水蒸氣可以令鬆餅濕潤。



將自發粉、糖、果醬、蛋及牛油拌勻



加入牛奶



燕麥



藍莓輕手拌勻



放入紙模內



餅放中層,下層放置半盤熱水。



出爐了﹗香噴噴﹗


一小時內攪定(連洗碗)﹗完全符合老媽子的要求﹕快﹗靚﹗正﹗


 

10 則留言:

  1. 老媽子真係好錫俊少啊﹗這個愛心蛋糕一定好好味,因為入面有很多心思啊﹗

    回覆刪除
  2. 咩比賽呀? 嬴幾多呀?

    回覆刪除
  3. 人生何處不相逢 相逢幸會笑談中

    回覆刪除
  4. 非常有益的小吃 ... 我都試整一吓﹗

    回覆刪除
  5. 可否將我個食譜連分量 E 俾我 ... 記住我係一個比你還懶及蠢的主婦 ...

    回覆刪除
  6. 好好味咁呀, 下次加埋d nuts 入去, 寄返黎比我食, wkakakakakaka

    回覆刪除
  7. 我又要食  你呢個好媽媽又教我地好好的家政堂 ,thanks

    回覆刪除
  8. Mee ...... MeeMoreMore2009年6月15日 上午7:53

    好味 blueburry~~~~~

    回覆刪除
  9. 我有時都會焗幾個俾老公大人做早餐 o架,都係用自發粉,因為失敗率比較低嘛!

    回覆刪除
  10. thanks  自己無得食咪望相止口水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