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星期四

開花有時。。。【蟹爪蘭】

「凡事都有定期的,天下萬務都有定時。


生有時,死有時;


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


                                                                           傳道書3章 1-2


原來萬事萬物真的有定時,單看園子裏的植物,


它們都會按季節開花結果。


就像這蟹爪蘭,那天發現它長出了花蕾,


老實說,我是個懶惰鬼﹗


往往到了花期才想起忘了施肥﹗


但這些植物卻沒有因我的疏忽而忘了自己的本份,


花兒依期的開,分別在於比較瘦弱而矣﹗



原來萬物均有定時,急不來也避不了﹗


老夫子經常提出一個問題﹕


到底植物是怎麼去感應氣候﹖又怎麼可以每年都如期開花﹖


以前在香港聖誕節會開滿一品紅(即是聖誕花),便以為聖誕花是冬季的花朵,


可是在澳洲的聖誕節也看到聖誕花啊﹗可是那時候是高達40度的夏天啊﹗


那麼它們是根據氣候還是月份﹖


 

4 則留言:

  1. 欣賞的不只是你這蟹爪蘭, 還有拍攝者所捕捉的角度 !!!!

    回覆刪除
  2. 唔記得同你講.. 我或許會在七月尾八月頭, 這期間來. 去澳洲邊度呢.. 嘻嘻, 我想我還未知..

    回覆刪除
  3. 我諗我行程幾趕.. 未必會揾到你了. 你掛住我既. 我來探你個 blog 多啲啦

    回覆刪除
  4. 我估應該是遺傳基因的關係吧!就好像三文魚會回歸出生地產卵,雄雞無論去到那裏,都只依據出生地方的時間鳴叫一樣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