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7日星期二

笑話一則 ~~~犯罪﹖﹗

老媽子從小就有個怪習慣,就是做家務時會「聽」電視。


今天如常的邊做家務邊聽朋友借出的錄影帶,對﹗是錄影帶﹗因為所有本地免費電視台都只有英語節目,只有一個所謂民族台每天十五分鐘香港新聞。所以很多家庭都安裝收費電視TVBJ,一般他們會將部份節目錄起來重看或借給朋友。我們沒有太大需要,所以沒有安裝。但其中一位朋友很多時候會供應劇集和本地製作的中文影帶給我們,至令我們一家三口不至於與香港完全脫節﹗


話說回來,我聽的是一個中文節目(因為聽英文要比較集中精神),該是一個單元式的訪問之類。正當我埋頭苦幹之際,突然清楚地聽到以下的粵語對白﹕「係呀﹗我公司都好好架﹗一個月有成六七次犯罪架﹗我地都好鍾意..............」


老媽子被這對白嚇得目瞪口呆,不會吧﹗難道真的世風日下﹖太誇張了吧﹗於是停下手上工作,立即回帶再重看剛才片段和字幕。


答案真的令人莞爾,原來真相是﹕「我公司一個月有六七次飯聚﹗」


唉﹗救命﹗恕老媽子孤陋寡聞,我只聽過局和茶,從未聽過飯聚嘛﹗不過以字義看來,似乎沒有不妥﹗再細想,如果以普通話讀出,便不會有此誤會。


深深明白到何謂「眼看三分假,耳聽未為真﹗」


 

2 則留言:

  1. 你果然係一個天才, 一心 N 用都得﹗

    回覆刪除
  2. 哈哈^^又真係幾搞笑啵~
    呵呵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