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星期五

Canteen 亞嬋

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五,我都有個特別任務;就是到俊少學校的canteen幫手,做其canteen 亞嬋。

澳洲一般的學校都是由學校經營,所得的盈利用於校內建設,屬非謀利性質。亦因此需要大量家長作義工以維持運作。

當俊少開始入讀這所學校時,我已開始加入作義工。最初其實有點私心,一方面想知道學校canteen的衛生環境,此外想看看俊少在學校的情況。

俊少非常贊成我當canteen亞嬋,因為但凡我當值的日子,他可以在小息和 lunch time不用排隊,自由出入拿取食物。(當然記帳在的名下,付款的是我﹗)還慫恿我每月多做一兩次﹗

原來做canteen亞嬋是很有fun的一份工作,我學會了操作一些特別的爐具和技巧,其中包括收銀機﹗(哈哈﹗平時喺preschool同小朋友只係玩玩具,今次終於可以玩真嘅﹗)此外更可以了解多一點西方飲食文化。負責人是個西人女士,她很健談,亦亳無保留地將她的經驗傳授給我們。每次大概有三至四位家長當值,所以認識了不少家長,每次當值,工作之餘總會交換「情報」,更新對學校的所知所聞﹗由於大家來自不同國家和族裔,所用的語言都不盡相同,基本以英語為主;但當偶然遇上清一色「唐人」時,儘會一下子忘我地廣東話、普通話滿天飛﹗有時國、粵、英語三種制式同時啟用,不難出現「語言紊亂症」,不過大家哈哈哈大笑三聲之後,便會不藥而癒﹗

今天其中一位老師竟然在 tea time時送來一團吐司給我們一眾亞嬋品嚐,原來他買了一個新的玩具— 麵包機,準備放在教員室自製吐司作茶點。他還親自製作「Trio Toast」,Trio Toast是他自己創作的,其實是兩種果醬再加fresh cream,真令我大開眼界,fresh cream 跟甜品或scone我試得多,可是從未想過可以如此組合。吃過之後發覺味道不錯,入口時有種綿軟輕柔的感覺,想必是fresh cream的魔法﹗不過如此「重量級」的組合,似乎有違健康之道,還是淺嚐好了﹗






                                     

Trio Toast

                      fresh cream 下隱約可見raspberry 果醬和passion fruit & mango果醬




2 則留言:

  1. 呢d係咪法飽黎架?!

    回覆刪除
  2. 要認識孩子的學校始終都係親身了解最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