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0日星期六

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

星期四上班時,收到第一份母親節禮物,是一朵用飲管和皺紋紙造的紅色康乃馨。手工雖然有點拙劣,但是我所見的康乃馨中最漂亮的一朵﹗因為這是亞力(我給他取的中文名字)送給我的,我高興得立即把它別在襟上﹗

亞力是個過度活躍的嚴重自閉兒,無法以語言溝通,但他很聰明,對數字尤其敏感。今年初開學時,他是個搗蛋鬼﹗由於他父母需要長時間工作關係,一直由祖母照顧,所以不難想像會是怎麼的一個景象﹗亦因此他有行為問題,五歲仍未能自行如廁。

平日溝通多以圖卡和手語加單字,開始時真的心力交瘁,因為他真的好活躍,整天在跑在跳,有時會大聲尖叫,完全不受控制。幸好同事們發揮團體精神,大家分段輪流照顧他,才不致「氣絕身亡」﹗

人是感情的動物,這話一點也沒有錯。經過一段時間相處之後,他開始信任我們,而大家亦開始有默契。早上他會「撞」入你懷裏(因為他是個大塊頭﹗)給你一個擁抱,放學時會拉著你的手揮動示意再見。甚至他想搗蛋前會偷偷的瞄我,我通常會定晴看著他,加上手語,板板地說No﹗他會眨眨眼然後跑得老遠。這是一種好特別的經歷和感覺,我稱之為特別的愛﹗

記憶中他第一次成功自己如廁,一眾老師們竟然開心得拍掌歡呼,其他小朋友也覺得奇怪,幹嗎老師們那麼興奮﹗那一刻他在笑,我也在笑﹗

我們雖然不能完全明自閉兒的心思意念,但他們會感受到被愛、被讚賞﹗

謝謝天父﹗讓我們心中有愛,願將這特別的愛送給特別的你﹗

                                         這就是亞力送的康乃馨,好美哦﹗




這是另特別孩子給我畫的人像,字是他自己寫的。


2 則留言:

  1. 你就是亞力的天使﹗今年我真真正正收到柏遙給我的母親節禮物,去看我的網誌便知曉﹗

    回覆刪除
  2. 祝天下間所有偉大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