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星期日

老媽十八變 ﹖

早陣子趁著假期,把部份舊文件或收藏品拍照存檔,以免日子久了變色或遺失;當中絕大部份是俊少由幼兒時期至小學的大作。其中有很多是圖畫和手工,節日賀卡和心意卡等,也有幼兒時期的塗鴉之作。每一筆都透著孩子稚嫩的筆觸,每一畫都散發著孩子清純真的香氣,每一幅都充滿著親子的回憶。


當中有好幾張母親節心意卡是我的至愛,原來不同時期,卡上的媽媽圖像都有分別。母親眼中只看到成長中的孩子天天在變,原來孩子眼中的媽媽何嘗不是每天在變呢﹖人云「女大十八變」,其實老媽也會有十八變。由新手媽媽變成老手媽媽,當中有「起落」,卻有更多的喜樂﹗


孩子,就讓我們在成長的路途上一起變、變、變、變得更加好﹗


噢﹗其中一成不變的就是--------我對你的


                                        這幅塗鴉大概是兩三歲時的大作﹗



幼稚園



Year 1



Year 3/4




Year 5/6



這是我的至愛因為真的像我﹗



year 6



主日學老師教的手工



 


 

3 則留言:

  1. I just wanna know if all poems were created by Johnny. If yes, you have to thank yourself and God as you have such an adorable kid. They are gorgeous!

    回覆刪除
  2. 哎呀﹗我真係大頭蝦,其實我是有事相求﹗你知嘛,早前加拿大政府公佈全面停售所有含有「雙酚 A」(Bisphenol A,簡稱BPA) 成份的塑膠奶樽,幾本上市場上各大名牌奶樽 (e.g. Avent、Dr Brown's、Playtex、Gerber、Nuk) 都含有此成份,研究指出顯示這是一種致癌物質。 於是,全世界都掀起一陣「搶奶樽潮」,香港當然也不例外﹗初時我都不以為然,但近日見身邊的同事及朋友都改用沒有此成份的奶樽,令我覺得 明知對子女有害,但卻佢無動於忠, 這種不負責任的行為非常不要得﹗ 家中孩子現時用 Pigeon 奶樽,可是我真的沒辦法購買到一些較安全的塑膠奶樽,有醫生見議改用玻璃奶樽,可是大家又擔心玻璃是否適合幼兒使用?你可否提我在彼邦「搜 gwa 吓」,如可以的話,最好幫買一打啦﹗

    回覆刪除
  3. "she fixes my lamp without any tools."
    好型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