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8日星期四

雲飄飄

老媽子從少就愛觀天,尤其愛看著白雲隨風轉,形態不盡相同,千變萬化,看著,看著...愁悶也不知不覺地飄得老遠。


小時候看雲,發白日夢的時間居多,心想假如有一天真的可以像孫悟空一樣,駕著祥雲到處遊玩就好了﹗


少年時看雲,總聯想起文藝小說的情節,其實是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罷了﹗


當人漸漸長大,經歷越多,看著同一片天,感受卻不再一樣﹗


雲兒可愛之處,在於它的隨遇而安,它的形狀、顏色會隨著不同的季節、氣候、時分而作出變化,從不喧賓奪主,只靜靜地當配角。從來就只有風災、雨災、旱災,那會有雲災﹖


蔚藍的晴空,朵朵白雲或聚或散,化成一絲絲、一縷縷、一團團.....,隨風飄呀飄,多寫意啊﹗或躲起來,送大家一個萬里無雲的晴天。


陰天它會披上灰白的襯衣,緊緊的擁在一起,擋在太陽前面。暴風雨的時候,它也換上黑斗篷,與風雷雨雲合演一幕驚心動魄的「風雲變色」。


老媽子是個簡單人,愛簡單的藍天白雲,看見有趣的「雲象」,會拍照留念。


能看見是恩典﹗能聽見是恩典﹗能訴說都是恩典﹗


天父﹗謝謝袮造天造雲,也讓我擁有看見、聽見和訴說的能力﹗


 


                                                              晴朗的一天



看﹗心心雲﹗



萬里無雲



像天鵝嗎﹖



這是暴風雨前的一刻,想不到吧﹗




日出(從家中露台前望)



天邊泛起魚肚白



 

1 則留言:

  1. 我不喜歡上地理課,因為有些課題太抽象,像我這樣蠢的人從沒法理解,但我很喜歡「天氣」那一課,因為很實用。當我感覺到氣溫突然升高、極度悶熱時,我就知道我需要撐傘﹗外出時,我會看看天上的雲,我就知道當日的天氣將會如何﹗
    香港今日無白雲,咁即係會「熱死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