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星期三

water 豆腐

前幾天發表了一篇跳舞豆腐的網誌,老朋友翠詩立即回帖,並附上鄭家秘製鍋塌豆腐的食譜。我承諾會立刻試試,果然昨晚餐桌上出現了這道菜﹗

上菜時俊少習慣問這道菜的名稱及材料(皆因他深知我會乜都攞嚟煮,為人身安全起見,一定會好好運用他的知情權﹗),我說這是 Tracy E E 教我煮嘅鍋塌豆腐。他立即以充滿狐疑的眼神看著我說﹕「What? Water 豆腐﹖」

唉﹗這種情況時常發生﹗是我發音出錯﹖還是他聽力有問題﹖歸根究底是他的中文語文能力不高,才會鬧出 「water豆腐」的笑話﹗

不過這也不錯,從正面看來這是我家的集體回憶﹗

基本上我一切都依從食譜的做法,只把金菇換成珊瑚菇。這道菜豆腐香滑,菇類清甜,我特意多留一點芡汁,下飯最好﹗

       







2 則留言:

  1. 哈哈哈~~~~~water 豆腐............???好名﹗﹗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好光榮呀,因為可以係你個 blog 到見到自己的餸菜﹗呢個餸老少咸宜,希望你和家人喜歡。即時又令我想起另一個餸 「老少平安」,即鯪魚肉蒸豆腐,稍加變化煎香佢,再打個蠔油獻,即時變成「琵琶豆腐」﹗煮餸的樂趣就係﹕廚房 CEO 求其為個餸菜加個名便成了另一道菜,妙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