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6日星期五

向生命致敬

四川大地震,死傷數字遠超想像。本地電視台也大肆報導,鏡頭所見,滿目瘡痍。多少生命一下子化為烏有﹖多少父母痛失孩子﹖多少孩子變成孤兒﹖

有點怕看新聞片段,每次看到那些父母的焦急、愴惶、無助、悲慟....,不忍再看下去,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激動,久久不能平靜下來。

但昨天一個片段,令我明白到何謂「活好當下」。片斷中一名澳藉記者正訪問一位正在參與拯救行動的男士,原來他的父母、妻子和兒子都在這之地震中遇難,就只剩下他孑然一身。他說話時眼眶紅了,卻欲哭無淚﹗忽然通話機響起,他立即拋下一句﹕「我得去工作了﹗」轉身急步往瓦礫堆跑去。

看著他的背影淡出鏡頭,心好酸﹗但好感動﹗看﹗這就是活出生命﹗他是苦主,這時候任誰都會頓足捶胸,嚎啕大哭。我深信他很愛父母和妻兒,可是此時此刻他仍堅守崗位,把悲傷扛起來,做可做的事。

相信他在天國的家人也可以放心,因為他正在活好當下﹗

容我向這位先生致敬﹗

願天父安慰他和其他災民可以有能力好好的活下去﹗

2 則留言:

  1. 每次看到那些失去親人的災民那令人斷腸的哭聲,確實令人心酸不已!大家除了寄予無限的同情外,最重要是向災民伸出援手,踴躍捐輸!希望我們的孩子學會更加珍惜所擁有的一切吧!

    回覆刪除
  2. 我近日變得很膽怯,我害怕讀報、看新聞甚至平日我自愛的聽收音機,因為我怕自己再不能承受起這次人間悲劇 .... 香港真是一塊福地,香港人更是一群蒙祝福的幸福人。我們雖是黑頭髮、黃皮膚的中國人,祖國更是近在咫尺,但我們永遠不受風雪、水災、地震等天災的禍害... 可是身邊不少人還不明白「身在福中不知福」這簡單道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