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星期三

影樓記趣

母親節迫在眉睫,各商戶為了爭取營業額而各出奇謀,其中有一家影樓為了推銷母親節影集而大派贈劵,以十個大洋的優惠價拍攝一輯家庭或個人照片,包括兩幀10x13吋的照片。老媽子見此良機,當然不甘後人,於是立即預約時間。回家後當然滿心歡喜地向老夫子及俊少領功,誰料得來的反應是兩個「Why?」和支吾以對﹗


老媽子見形勢不妙,來一招合縱連環攻略,捨難取易;先取得俊少支持,然後合二人之力才得到老夫子首肯。雖然有點兒賴皮,但這是萬試萬靈之法﹗


由於大家取得共識,目的只為享用那張贈劵,所以「出師」前的誓師大會已決定了﹕一、以便服「出征」,二、不會心軟選擇其他相片組合。


其實上一次到影樓拍照已是十八年前的事情,當年仍流行到影樓拍結婚照,縱然老夫子性格內向,也勉為其難地湊熱鬧拍了一輯婚紗照。好感動喔﹗


終於到了拍攝時間,那是一個很簡約的攝影棚,只有背景布幕和燈光,其實攝影師很有經驗,一眼看出我們志不在此,但她仍很專業地作我們的「動作指導」。另一方面可能她也感覺到老夫子比較緊張,所以與助手不斷的跟我們談天說地,可是老夫子依然正襟危坐,露出靦腆的笑容。而最「攪笑」的,莫過於一個只有我倆的鏡頭,本來要求我們深情對望,可是當看見他那緊張而僵硬的笑容時,我真的忍不住而笑個人仰馬翻,兩個人忘我地笑個涕淚交流。就這樣﹗好一幅情深款款的照片,變成相對傻笑﹗可憐的攝影師、助手和俊少,只有無奈地搖頭的份兒。之後,因時間關係,再多拍幾個鏡頭,便完成了三傻大閙影樓之旅﹗


感謝現代科技的進步,大概45分鐘後已經可以預灠照片,一如原定計劃,我們只選取那幀指定的照片。只花了十個大洋,換來我家的一個充滿歡笑的集體回憶,多化算﹗


值得稱讚的是攝影師敬業樂業的精神,她們沒有把顧客分類,不管消費多少,也一視同仁;當中亦沒有強行推銷的情況。最後縱使我們只選擇最低消費,她們也沒有不悅之色。(最少我感覺不到)跟以前在影樓的「難忘經驗」簡直是天壤之別﹗


或許這就是欲擒先縱的生意策略吧﹗


這個母親節活動,是最.....最.......Perfect的啊﹗

2 則留言:

  1. 你睇,大、小顧生幾錫你﹗母親節快樂﹗

    回覆刪除
  2. 喂, 有無呢輯相睇下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