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7日星期二

我和小樹熊有個約會

五年前的一個星期二,我與小樹熊遇上了。自此之後除了學校假期外,我們總會在每個星期二早上約會,風雨不改。

請別誤會老媽子移情別戀﹗其實所提及的小樹熊只是遊戲組的名稱﹗

五年前與另外三位教會中的姊妹成立的,是教會外展事工之一。當時的目標好單純,只是希望為附近社區的華人家庭提供一個地方,讓小孩子有社交的機會,而照顧者(包括父母或祖父母等)亦可以交流經驗。當然亦希望藉此機會讓他們認識教會。

其實最初其中一位姊妹召集時,我非常認同這意念,因為俊少小時候我也有參加西人辦的Playgroup, 發覺原來只有我一個華人參加。但在Playgroup中我覺得媽媽之間互相支持,也可以交流心得,總比老是獃在家中「困獸鬥」好得多﹗只是我發覺一般由華人主辦的團體較少,而且華人一般較為被動。所以我們都有同一夢想,在社區內成立第一個華人遊戲組。

至於取名小樹熊,只因大家都認為樹熊媽媽懷抱著小樹熊時,總給人溫馨慈愛的感覺。而小樹熊胖嘟嘟的身形好可愛哦﹗

雖然工作比較繁忙,由場地set up,到講故事、唱遊、手工、茶點,甚至「維持秩序」與及事後清場等,都要「落手落腳」去做;但當看見孩子的笑臉,便知道這是一 份優差。

就這樣五年來的每個星期二,都會跟他們約會;我好享受這段時間,看著小孩子成長是一種樂趣。這些年來,與其中幾個媽媽成為好友,她們初來時帶著第一個孩子,現在是老二、老三....,她們並非全是基督徒,但友誼是無分國藉、宗教和身份的。

感謝天父﹗賜我這些一點一滴累積下來的情誼﹗我覺得珍貴無比哩﹗



                                         呢個 Board 係我整架,OK 嘛﹗





有茶點食,好嘢﹗




排排坐     唱歌歌




係時候現吓障礙賽啦﹗




Everybody dance! One two, one two three!




母親節手工




3 則留言:

  1. 佢哋好可愛、好趣緻。即時令我想起唐詩「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既同是華人,大家就應該互相扶持﹗柏遙去年都有讀 playgroup,讓我有機會與其他家長分享湊仔經,令當時新手的我學了不少東西﹗加油呀﹗樹熊媽媽﹗

    回覆刪除
  2. 我會比心機架﹗其實香港嘅Playgroup有啲乜programme呢﹖我地就免費或者淨係比茶點費。不過想知多啲睇吓有無可能 upgrade 一下咁啫﹗

    回覆刪除
  3. 其實我想知邊個係你呀?!
    係邊度可以睇到你個樣呢?~
    你blog有冇相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