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星期一

你知道我在等你嗎﹖

智力題﹕老舍面積有多太﹖答案可從下面對白中推敲。

對白一﹕「亞仔,夠鐘打波喇﹗上車喇﹗」 「OK!」

                 嗖~ ~ ,俊少從房間走到大門口,只需9秒9﹗

對白二﹕「亞仔,快啲出嚟飲咗杯涼茶﹗」「O...K...! I'm...com...ing!」

                 十分鐘後,「亞仔,仲唔出嚟﹖」「 Com...ing! 好快......」

                  再二十分鐘後,老媽運勁來一招「獅子吼」﹗之後..俊少以「疑似」急步

                  從房間跑到飯廳﹗

老媽子常笑說老舍面積有三萬平方呎,因為俊少每次總得花上二三十分鐘才能從房間走到飯廳﹗其實老舍只是一間小小的屋子,問題是老媽子每天的生活,總少不了等的份兒﹗

認識老媽子的朋友都知道我是急性子,所以在我看來,「等」是一種折磨﹗也許如此,上帝要給我「特訓」,是以送我一個溫吞吞的老夫子和一個愛理不理的俊少﹗好一個夢幻組合﹗

「等待」似乎是每個母親的必修課題;從懷孕到生產,從呱呱墮地到牙牙學語,從幼兒園到小學、中學、大學...,從媽媽懷中的寧馨兒到長大成人....,這一切一切快不了亦急不來﹗既然如此,倒不如將焦點放在過程中,享受箇中的喜怒哀樂,豈不快哉﹗

話雖如此,老媽子仍偶爾為「等待」而抓狂,當中尤以接送為「榜首」。因為若果出發時間有延誤,即意味著我要開快車或遲到,兩者皆非我所欲也﹗所每每俊少在「悠閒地」整裝時,我便會不自覺地變成「催鶯鶯」,不斷地催﹗催﹗催﹗

仔呀﹗你知道我在等你嗎﹖

1 則留言:

  1. 其實 Johnny 重未係你屋企「蕩失路」算唔錯架啦﹗遲啲你可能要提供埋地圖 & 指南針俾佢啦﹗

    回覆刪除